在春天里描绘丰收图景

2021年03月17日 16:0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刘近岐报道)开春以来,十四师昆玉市高级中学建设项目一刻不停地复工了。

  项目开工以来,并非一帆风顺。2020年9月,该项目曾因供水不足,导致施工进度缓慢。经常去工地检查、了解工程进度的十四师发改委主任许峰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水务公司,在最短的时间抢修好了供水管网,恢复了供水。

  “校舍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学校的可行性研究和审批项目,我们都是加班加点提前完成的。”许峰说。

  “打造教育高地”是今年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十个赶超”目标之一,是重要民生工程。该师市教育局、交通局、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动,全面推进办学条件标准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十四师昆玉市党委计划今年推进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将借力华山中学和北京优势教育资源,提升昆玉中学办学质量。同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利用塔里木大学转型发展机遇,加大该师市职业高等教育基础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兵团昆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

  教育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农业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

  在皮山农场,300座日光温室大棚提升改造项目正加紧施工。皮山农场三连种植户阿卜杜外力·艾合麦提说:“今年,我的大棚要种植白菜、萝卜,年底计划增收2万元以上。大棚里不仅可以种植高附加值的反季节蔬菜,而且产量高,运营成本低。”

  在皮山农场三连大棚里,种植户们在忙着采摘蔬菜。大棚蔬菜的采收不分四季,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职工群众脸上。

  连日来,职工群众关心的大棚提升改造建设项目进度显著加快,目前已完工90%。该项目通过对300座大棚的主体工程提升改造、土地平整以及道路改建,完善项目区农业基础设施,增加职工群众收入,提升职工群众生活水平,为当地供给更丰富和新鲜的蔬菜,同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其他连队及周边地方乡镇设施农业发展。

  今年,十四师昆玉市有212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新建或续建,总投资135.9亿元,职工群众将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收致富的道路将变得更加通畅。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