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你们的谎言将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2021年03月17日 22:41   来源:天山网

  巴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阿布力米提·玉山

  蓬佩奥、郑国恩,对于你们的荒谬行径,我觉得有必要用我知道的、当然也是你们知道的事实和数据,和你们聊聊。你们的谎言将被扫入历史的垃圾堆。

  蓬佩奥、郑国恩,我出生在新疆、生活在新疆,我是维吾尔族,我很自豪我是中国公民。

  我和各族同胞学习、生活、工作。我们不分民族、亲密无间、互帮互助,我们的每一个工作日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快乐融合;我们与各族群众密切接触的每时每刻,都持续向我们的镜头和文章里传递着和谐、温馨和感动。我们在中国新疆生活得很好。

  聊到这儿,我想问一下,蓬佩奥、郑国恩,你们了解中华文化吗?我相信你们不了解。那我告诉你们,中华文化历经数千年、由各民族文化融合交融形成。在中国,从来就没有单一文化之说,在中国公民身份证上、人民币上不仅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还有少数民族文字,你们知道吗?

  蓬佩奥、郑国恩,虽然我知道我和你们的对话会让你们非常不爽,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们,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去年,我们先后组织举办主题文艺小分队基层巡演等活动1100余场次,惠及群众10万余人次,全州38个贫困村文化扶贫活动达到100%全覆盖。联合库尔勒市命名4家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举办全民阅读活动130余场次,参与群众共计14000余人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4638场次,观看人数300万余人次。我们还建设村综合性文化服务站412个,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180个。一年时间,巴州财政项目资金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和补助就达到了4114万元。

  通过这些举措,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还让各族干部群众接受更多更好的现代和传统文化艺术熏陶,增强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另外,我们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工程建设,西域都护府有关遗址考古发掘进展顺利,满汉王府本体修缮工程已完工,玉孜干、博格达沁古城保护工程建设年内完工,察吾乎古墓群安防工程、营盘古城及古墓葬保护性设施建设工程已进场施工。

  所以,你们听好,在新疆这个大家庭里,各族兄弟姐妹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纵然有十个一百个蓬佩奥、郑国恩也无法使我们分开。

  蓬佩奥、郑国恩,你们罔顾事实,大言不惭非议中国的人权,拿所谓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权胡言乱语,是谁让你们如此膨胀、自负满满?你们的脸面何在?莫非你们,准备将颜面铺在地板上任人践踏吗?

  蓬佩奥、郑国恩,出于无限同情,我想把《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Slate》杂志等媒体给予你们的“褒奖”还送给你们,就算是和你们以及你们的无数荒诞行径做一个永久道别。

  最后,在结束对话之前,请接受我善意的提醒——蓬佩奥、郑国恩,“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做好思想准备,接受“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