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2021年03月17日 22:27   来源:天山网

  巴州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木合塔尔·斯拉木

  蓬佩奥、郑国恩多次发表涉疆谎言,妄图挑拨我们和睦和谐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团结稳定的社会大局,其丑恶目的昭然若揭。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我和家人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

  新疆的真实情况,只有我们这些生活在新疆的人民最有发言权。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干部,从小沐浴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下,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从一名普通干部一步一步走上领导岗位,我所经历的幸福生活正是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我所从事的工作也是新疆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真实见证。

  作为一名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我,对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最有发言权。我所服务的和静县克尔古提乡克尔古提村是自治区重点贫困村,以前该村牧民的家庭主要收入依靠放牧来维持生计,一年四季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生活条件差、生活水平低,一年四季过的极其困难。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大力发展庭院畜牧养殖、特色旅游开发等,村民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见证着新疆的变化,比如我的老邻居阿不力克木·亚库甫,一家7口人,原来的时候家境非常贫困。在党的惠民政策沐浴和自身的努力下,现在3个儿子买了3辆汽车,发展运输业和养殖业,日子越变越好,越过越红火。这些都印证了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俗话说“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而生活幸福不幸福,也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才有发言权。新疆目前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今天的新疆越来越安全了、美丽了、幸福了,处处充满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种权利,我们维吾尔族群众可以自由地使用本民族语言在各类社交媒体上发表文章、拍摄展示生活瞬间及心情感悟的小视频等,自豪地向全世界分享和展示我们新疆今天的发展硕果和幸福生活。蓬佩奥、郑国恩,你们两个世纪小丑,你们看不到新疆社会的团结稳定,看不到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反而颠倒黑白,睁着眼睛说瞎话,你们就是一个世纪笑话。

  最后我想说的是,幸福的生活,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只要我们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紧跟着中共产党的步伐,依靠勤劳的双手,幸福生活任谁也说不掉、赶不走,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满幸福。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