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 险恶用心决不会得逞

2021年03月17日 22:34   来源:天山网

  疏附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 亚森·艾力

  蓬佩奥、郑国恩执意将谎言进行到底,不断抹黑中国治疆政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在被事实一次又一次掌掴的情况下,还是不知廉耻的抹黑中国,简直就是荒诞可笑。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干部,我对他们的无耻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当今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社会持续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享受着充分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而我也有幸见证、参与了这一切。

  我出生在乌鲁木齐,从我懂事起就处在团结和睦的多民族大家庭中。生活中的每一个片段,都伴随着各族朋友的身影,我们像亲兄弟一样手足相亲、肝胆相照。回首间,中学老师们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甚至寒暑假给我们补基础课、辅导汉语的场景依稀可见。大学老师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专业知识,各族同学一起学习、生活的日子历历在目。工作后,各族同事朋友相围而坐,侃侃而谈,相互探讨已为常情。我和各族朋友、同学、老师、同事一起的默契并不是刻意培养出来的,而是因为我们同属中华儿女,从古至今血浓于水。

  近些年,新疆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更是让各族群众手相牵、情相系、心相连。到县里工作后,我经常到乡镇、村庄、学校,与各族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感受到了基层群众基层老百姓淳朴善良、热情好客的本性,看到了各民族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交往、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也明白了这就是“幸福的生活”。如今,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呈现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局面,这离不开新疆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中,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得到依法保障,不断在中华文明沃土中枝繁叶茂。一批代表维吾尔、蒙古、回、锡伯等少数民族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均得到了妥善保护。维吾尔木卡姆艺术、柯尔克孜史诗《玛纳斯》等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就我县而言,为保护民族乐器手工制作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将具有150年乐器制作历史的疏附县吾库萨克镇7村,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而且国家和援疆省市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了远近闻名的“中国新疆民族乐器村”,逐步完善发展为AAA级景区,并连续多年举办民族乐器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培训班,聘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亲自授课指导,累计培训近千人。

  这些全世界人民都看得到,全中国人民感受的到,全新疆人民享受的到。但是蓬佩奥、郑国恩却“选择性失明”,所谓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完全是恶意污蔑,充分暴露其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我坚信,任何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险恶用心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