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我来代言 无需他人指手画脚

2021年03月17日 22:35   来源:天山网

  英吉沙县民政局局长 麦麦提吐尔孙·阿吾提

  我是一名生在英吉沙、长在英吉沙、工作在英吉沙的维吾尔族干部,作为自幼生长在南疆的少数民族干部,从一名普通农民的孩子,走上了一个正科级领导干部岗位,先后在林草局、龙甫乡、克孜勒乡任职。参加工作近30年来,我亲眼见证了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亲身参与了自己家乡的建设,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言论,玷污和抹黑了她,用心险恶,令人作呕,我想告诉他们,我的家乡我来代言,无需他人指手画脚。

  我家中有个5个孩子,我是在姥姥家长大的。小的时候,我们住的房子都是土块房,没有窗户,只有天窗,冬天盖起来,夏天打开,一年四季屋子里都是伸手不见五指,黑漆漆的一片;小的时候,由于没有充足的布票和钱,使用的布匹都是自己家大人手工制作的粗糙布匹,自己来上色,大人穿完的衣服舍不得扔,改小后再让孩子们穿,老大穿完老二穿,老三穿完老四穿,就这样缝缝补补,一年四季只有一套衣服可以穿;小的时候,家里没有火炉,也没有煤炭可以使用,冬日里只有用柴火烧土炕勉强取暖,等到第二天屋子里又是冷冰冰的;小的时候,家里吃饭主要是包谷馕和白水面条,没有别的水果,把树上的沙枣当作水果吃;小的时候,上学条件很差,没有足够的教室,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同一个教室内上课,没有足够的课本,好几个学生使用一本书,好几个班级只有一个老师代课,由于交通极为不便中午放学不回家就在学校吃包谷馕、喝涝坝水,上学的路都是土路,每逢下雨天到处是泥巴……

  而现如今,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很幸运目睹和参与了自己家乡的建设与发展,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我们南疆各族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大力支持。我生活的县城有一眼望不到边的柏油马路宽阔平坦,到农村你能看到一排排干净整洁的安居房,家家户户都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人人都能稳定就业有稳定收入,村村都有宽敞明亮的现代化教学楼,基层群众在民政、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农业等各个方面享受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这些政策也让家乡的父老乡亲备受感动,2020年我们完成了光荣而又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更会让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让家乡的父老乡亲越来越富裕。

  作为南疆的少数民族,我们经历了无法保障“穿温饱”、跨越了不发愁“穿温饱”还能坐火车、动车、飞机去旅游,再到自己可以买小车,住上了安居房,见证了各族群众享受党和政府各种惠民政策。生活在伟大的祖国,我们新疆人民生活得无比幸福自豪,蓬佩奥、郑国恩你们感受不到,也体会不到,更无需对我的家乡指手画脚,胡言乱语!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