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谬论阻挡不了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步伐

2021年03月17日 22:37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台驻平安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热西旦·吾斯曼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攻击抹黑新疆的不实言论,绝非真正关心新疆民众福祉,而是严重伤害新疆各族群众感情,是企图以谎言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干扰破坏新疆乃至中国的发展进程。作为出生、成长在这片热土,见证、参与并享受40多年改革发展成果的新疆人,对蓬佩奥、郑国恩的丑恶行径和险恶用心,我表示强烈的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是国家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政策的受益者。我出生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家里兄弟姐妹5人。随着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惠及天山南北的各族群众,我看到我身边的父老乡亲们享受到了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等多项惠民政策。而我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支持下,享受到了九年义务教育,还接受了高等教育,得以走出农村,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少数民族女性领导干部。

  2017年,我成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工作中我积极宣传普及各类惠民政策,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社区建设成大家共同生活的美丽家园。

  我们为社区居民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并提供服务。居民子女在入园入学方面可选择就近上学;大学毕业想创业可享受创业补贴;结婚生育前可享受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70岁以上老人每月可领老龄补贴;人人享受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有重大疾病或生活困难者可享受困难补助;学生和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这里的人们一代接一代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着力量,享受到的发展成果也是一代比一代更为丰厚。

  新疆的繁荣发展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有目共睹,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富裕祥和,一代比一代幸福美好,我们会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团结一心阔步前进。我们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决心和团结一心建设更加美好明天的信心拆穿蓬佩奥、郑国恩的阴谋!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