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谬论

2021年03月17日 22:40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扎克司马义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散布谎言和流毒,肆意抹黑新疆,妄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和犯下“反人类罪”。对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谬论,我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新疆怎么样,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当前,新疆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是新疆各族群众最真实、最客观的共同感受。面对过去一段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这些年来,新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举法治旗帜,推进依法治疆,已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事)件,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我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仅教育相关政策和我所在学校实际情况可将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批驳得体无完肤。我所在的学校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锡伯族。学校有非常好的教育教学资源,设有36个高职专业和7个中职专业,6个国家级实训基地,220间云课堂多媒体教室,124个校内实训基地和实验、实训室,同时建有9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各族学生的需求。

  在资金投入方面,2020年为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困难学生拨款近千万元。在这里,各族学生团结和睦、互帮互学、共同成才、平等就业,各族学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阳光和希望。

  我在学校工作30多年,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支持新疆教育事业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在享受免费义务教育之外,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各族优秀人才都有平等广阔的发展空间,并成为大美新疆的建设者。

  蓬佩奥、郑国恩蓄意炮制的荒唐闹剧,必将和他本人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淹没在2500万新疆各族群众的唾骂之中。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