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新疆将开通多条疆内外航线迎接夏航季

2021年03月18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3月28日起,民航进入2021年夏航季,新疆将开通多条疆内外航线迎旅客。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拓展疆内支线机场直飞内地航线网络。28日起,南航将新开于田—乌鲁木齐—北京大兴往返航线,该航线为于田万方机场通航以来设立的首条直飞北京大兴航线,也是南航继库尔勒、伊宁、喀什后第四条疆内支线机场直飞北京大兴的航线。

  此次新开的于田—乌鲁木齐—北京大兴往返航线为每日一班。于田的旅客不仅能直接前往北京,还可经乌鲁木齐中转至广州、武汉等地,极大地方便于田及周边地区旅客前往疆内及内地各大城市。此条航线是1月6日南航开通首条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后,第二条在于田开通运行的航线。该航线开通后,南航由和田地区始发飞往疆外的航线达6条,南航和田出港日均航班量将达10—12班,直达内地通航点7个,分别为西安、郑州、北京、成都、天津、兰州、广州等重点中转城市及热门公商务、旅游城市。

  同时,28日起南航将新开伊宁—郑州往返航线、伊宁—库尔勒—北京大兴往返航线;复航伊宁—乌鲁木齐—上海虹桥往返航线,加密乌鲁木齐—伊宁往返航线。

  30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开通图木舒克—阿克苏—北京首都往返航线。这是国航在新疆开通的第11个通航点,也是图木舒克开通的首条进京航线。此航线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兵团第三师与北京的距离。图木舒克的旅客过去前往北京,需经乌鲁木齐中转,最长需要24小时。如今,仅需6个小时,即可到达。

  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围绕乌鲁木齐、郑州、温州、成都、南京、杭州、沈阳等城市,重点布局西北、西南、华中、华东、东北区域航空市场,通过运力增加、线路优化、航点开发等举措,不断完善航线网络架构。2021年夏航季,乌鲁木齐航空计划执行国内航线20余条,新开航线8条,覆盖通航城市超28座,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丰富的选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