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把玫瑰花打造成致富花

2021年03月19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8日,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左三)在和田市吉亚乡苏亚玉吉买勒克村了解核桃种植情况。

3月18日,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左)在和田市第二水厂调研饮用水情况。

3月17日,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左二)在和田市伊里其乡布拉克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左)在和田市调研玫瑰花深加工产品销售情况。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姚刚摄影报道)3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新业集团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来到和田市伊里其乡布拉克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人民生活得到切实保障。‘十四五’时期,我国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些都让我感到热血沸腾。”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激动地说,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是代表委员讨论的主题。

  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的宣讲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听了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的宣讲,我们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我要多挣钱,让日子越过越好。”村民玉散·伊米尔说。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牧业产业化、品牌化,并同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增加农牧民收入。这让我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说。

  2012年,新疆新业集团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于田县,依托当地玫瑰花资源,该公司大力发展玫瑰深加工产业,引导玫瑰种植产业优化升级。

  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说,该公司种植玫瑰6800亩,玫瑰花采摘期间带动用工3万余人次,人均每天收入180元,在公司的带动下于田县玫瑰花种植面积由1万亩增长到5万亩。“依托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公司将基地打造成3A级景区,结合玫瑰花深加工产业,我们要把玫瑰花打造成当地农牧民的增收之花、致富之花。”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