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涛:做百姓身边的暖心人

2021年03月19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6日,徐涛(左二)和同事畅谈全国两会参会感受。

3月17日,徐涛在整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稿。

3月16日,徐涛在擦拭车辆。

3月17日,徐涛(左一)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三工湖村的温室大棚里了解农业生产情况。

  新疆日报讯(记者蔡增乐摄影报道)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一回到家乡就在各乡镇、村(社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会宣传好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开好雷锋车,做百姓身边的暖心人。”徐涛坚定地说。

  今年46岁的徐涛是一名退伍军人,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07年3月5日,在徐涛的倡议下呼图壁县雷锋车队正式成立,成员已从当初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车队成立10多年来,队员们始终坚守一个约定:每逢学雷锋纪念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都会开展慰问、免费接送等公益活动。徐涛说,雷锋精神体现在立足平凡岗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上。

  从一名普通的哥到全国人大代表,欣喜激动之余,徐涛也深深感到了身上的责任和压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听民声、汇民意,充分发挥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为新疆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徐涛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