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民用机场开建啦

总投资8.86亿元,为4C级支线机场

2021年03月19日 10:5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王志清 通讯员肖霞报道)3月18日,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建设开工暨奠基仪式举行,宣布机场建设全面开工。这是继石河子花园机场、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之后兵团的第3个支线机场。

  根据民航新疆管理局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阿拉尔机场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本期建设规模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0吨目标设计。

  机场项目总投资为8.86亿元,主要建设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设4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C类机位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为保障民用机场建设快速推进,阿拉尔市提前谋划机场场外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1.618亿元建设供水、供电、供气、道路、通信以及机场围界外侧排水6项工程,现已累计完成投资0.97亿元。机场供水、供电、供气工程基本建设完成,机场大道、通信和机场围界外侧排水工程拟于今年9月前全部完成。

  相关链接:

  4C级机场最大可起降飞机种类:空中客车A320、波音737等双发中程窄体客机。

  4C表示民航机场飞行区等级,机场飞行区等级是指跑道的性能及相应的设施决定了什么等级的飞机可以使用这个机场。4指飞行区里的跑道长度达到4级 ,即1800米以上;可容C级飞机起降 ,即飞机翼展24米至36米,飞机轮距6米至9米 的机型。4C级一般作为支线机场使用。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