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点滴小事汇聚真情

2021年03月19日 10:54   来源:兵团日报

  3月10日,林智会(右)陪同沙依木·艾肯的孙女做游戏。 林智会 提供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林智会早就和我亲如一家了,他给予我很大的帮助。我相信只要我的孩子努力工作,我们家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3月14日,五团十一连七队居民沙依木·艾肯感动地说。他的亲戚林智会是一师阿拉尔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

  沙依木·艾肯已是耄耋之年,大儿子身患残疾,和沙依木·艾肯一起生活。妻子阿巴汗·达吾提体弱多病,每年看病、治疗都需要花费很多钱。小儿子为了照顾母亲,辞职在家。一家人靠经营30亩核桃园的收入生活,日子过得比较拮据。

  林智会和沙依木·艾肯结为亲戚后,为帮助沙依木·艾肯一家走出困境,积极与五团十一连“两委”沟通协调,帮助沙依木·艾肯的小儿子找工作。

  在林智会的努力下,沙依木·艾肯的小儿子和儿媳进了五团木板厂工作,两人每月有了近7000元的收入。

  看着沙依木·艾肯一家日子逐渐好起来,林智会感到十分欣慰。“只要肯吃苦,日子总会越过越好的。”林智会说,“前段时间我去看他们,阿巴汗·达吾提大妈的脸色好了许多,我替他们一家人感到高兴。”

  在林智会心里,民族团结的种子早已扎下根,开花结果,单位职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有人生病住院,他都会带上礼物前去看望,嘘寒问暖。

  吐地·吐拉克是一师阿拉尔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的一名执法人员,林智会十分关心他。平时,林智会总喜欢和吐地·吐拉克聊天、谈心,了解他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让他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林局长是一个很热心很善良的人,他从来不跟我们说大话,只是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各民族是一家,我们都是一家人。”吐地·吐拉克微笑着说。

  2019年8月一个周末,吐地·吐拉克的女儿突发阑尾炎,疼得满头是汗、面色惨白。吐地·吐拉克一时慌得手足无措,情急之下,他拨通了林智会的电话。得知情况后,林智会赶紧陪着吐地·吐拉克带着孩子赶去医院。看着林智会为了孩子跑前跑后的身影,吐地·吐拉克红了眼圈。“我当时不知道孩子咋了,我慌得都不知道要干什么了。林局长就带着我女儿做检查,找医生问病情,还帮我支付了医药费,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林局长。”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吐地·吐拉克热泪盈眶。

  林智会所做的一切,吐地·吐拉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林局长不仅是我的领导、我的榜样,也是我的家人。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好好为建设阿拉尔市作贡献。”吐地·吐拉克说。

  “民族团结就是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只要把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到大家心里,各民族同志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感情也会越来越深厚,真正成为一家人。”林智会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