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累计为全疆小微企业授信128.47亿元 信用贷款最快10分钟内到账

2021年03月19日 15: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小微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填写贷款申请,最快10分钟内就可获得最高500万元贷款额度。

  自2015年4月开展“银税互动”以来,新疆税务部门不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依托税收大数据,持续完善“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融资模式,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生产提供“真金白银”支持。

  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炜介绍:“与其他信用贷款相比,‘银税互动’下的信用贷款利率更低,办理流程更便捷,融资期限更长,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要求快的需求。”同时,依托电子税务局搭建“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不断扩大“银税互动”覆盖面,提高贷款可得性。

  银税信息交互由“线下”搬到“线上”,从贷款申请、评估、授信到放贷,在网上实现“一站式”办理,企业信用信息数据由原来的58项提高到204项,受惠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贷款从申请到进账由原来的平均7个工作日提速至最短10分钟内,基本实现即时到账。

  目前,“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已推出“好税贷”“云税贷”“小微E贷”“有税贷更多”等多种贷款产品,在同类信用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融资期限。

  “‘银税互动’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难题,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王炜说,受惠企业还可通过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的综合数据分析,多角度了解本企业动态竞争力、成长性、税负率等各项指标,为企业改进经营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融资力提供有力参考。

  截至2020年底,新疆税务系统共与2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累计促成纳税授信贷款共计24945笔,授信贷款金额128.47亿元。其中,2020年促成授信贷款14713笔,授信贷款金额达64.1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4倍。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