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为全疆小微企业授信128亿元

2021年03月20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新疆税务局获悉:自2015年4月开展“银税互动”以来,新疆税务部门不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2020年底,累计促成纳税授信贷款共计24945笔,授信贷款金额128亿元,为企业生产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炜介绍,与其他信用贷款相比,“银税互动”下的信用贷款利率更低,办理流程更便捷,融资期限更长,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金额小、周转要求快的需求。同时,依托电子税务局搭建“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不断扩大“银税互动”覆盖面,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明显提高。

  银税信息交互还从“线下”搬到“线上”,从贷款申请、评估、授信到放贷,在网上实现“一站式”办理,受惠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贷款从申请到进账由原来的平均7个工作日提速至最短10分钟内,基本实现即时到账。小微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填写贷款申请,最快10分钟内就可获得最高500万元贷款额度。

  目前,“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已推出“好税贷”“云税贷”“小微E贷”等多种贷款产品,在同类信用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融资期限。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