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梁小丑”掀不起什么大浪

2021年03月20日 23:47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日报社副总编辑 那斯甫江·马木提

  蓬佩奥、郑国恩不断大放厥词,肆意抹黑新疆,污蔑中国的新疆的民族、宗教政策,其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作为一名在新疆出生长大的维吾尔族干部,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事实戳穿蓬佩奥的无耻谎言。

  我从小出生在一个有着汉族、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回族等多民族聚集的大院里,与各族小朋友们啃着一个窝窝馕、喝着一碗水一起长大,大家从没有因为各民族生活习惯的不同而疏远过对方。大家经常一起睡在院子里的凉床上,在一张饭桌上吃饭,一起在田园里做游戏,这些都是我童年时宝贵的记忆。从小父亲就教育我们,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维吾尔族翻身做了主人,过上了现在的好日子,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像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一步步才能成长为领导干部。

  在多年新闻记者生涯中,我多次深入基层采访农牧民群众生活,围绕精准扶贫、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主题采写了近百篇文字和图片报道。其间,我亲眼目睹了我们克州乃至新疆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所见所闻与蓬佩奥、郑国恩涉疆谬论完全不一样!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有责任说出真相:目前新疆正处于大开放、大发展、大建设的最好时期,新疆各族人民充分享有人权,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农村旧貌换新颜,脏乱的土路变为整洁宽敞的水泥路,农牧民从矮小破旧的土块房搬入整洁漂亮的安居房……各族农牧民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改善。目前,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也越来越密切,大家你来我往、亲如一家,共同奋斗,追求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克孜勒苏日报》创刊于1957年,是克州党委机关报,出版汉语、维吾尔语、柯尔克孜语三种文版的报纸。在单位汉族、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三种语言的报纸同步编印发行,全州各民族同胞同时能从报纸上了解到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多年来,克孜勒苏日报的受众遍布全州各族群众。这些都印证了中国政府历来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

  “鞋合不合脚,穿鞋的人才知道”维吾尔族的人权问题,我们新疆各民族最有发言权。蓬佩奥、郑国恩对事实视而不见、撒谎成性、颠倒黑白,我的成长生活经历就足以证明蓬佩奥、郑国恩所说的纯属谎话。蓬佩奥、郑国恩散布的各种谎言和流毒,必将随着他们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