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新疆发出正义之声

2021年03月20日 23:48   来源:天山网

  克州团委副书记 艾尼瓦尔·买合苏木

  蓬佩奥、郑国恩不断发表涉疆谎言,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践踏国际法,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完全是一派胡言,完全不符合新疆的实际情况。

  作为在党旗下成长的少数民族干部,我是家乡克州大发展、大变化的见证者、经历者、受益者。以前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农村的路都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学校的校舍教室都是土坯房,一旦有雨水大风天气,开展正常教学和学生来回返家都非常困难;农村群众住的是土块房、喝的是极不卫生的涝坝水。在党的惠民政策照耀下、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现在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不愁医;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学费、教材全部免费;群众老有所依,享受全民体检,享受养殖、种植、农机、安居房补贴;不少普通家庭购买了小轿车,电子产品都已在农村百姓家得到普及。多年来,我们共青团系统也实施了很多惠民行动,开展“共青团爱心生日会”“青联爱心助学行动”“爱心车票活动”“红领巾小课堂”等,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青少年身边;与内地援疆省市结对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营活动,政府提供交通、吃、住等各项费用,农牧民的子女乘坐飞机到达沿海发达地区参观学习游乐,开拓视野。这些数不清、说不完的好政策,让各族群众受益很多,他们说起生活的变化总是滔滔不绝,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成长在上世界90年代的我们这一代人共同见证了新疆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样,同步迈入小康生活。2018年至今,我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塔什普什喀村参加“访惠聚”工作,亲眼见证了在党和国家关心关怀下贫困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该村曾今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自然环境恶劣,资源匮乏,缺少发展依托,农村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农牧民专业技能掌握率较低,就业务工人员很少,贫困户占比很高。通过党的好政策,2019年底该村全部贫困户脱贫,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到现如今的万元以上,村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全民免费体检率均达100% ,适龄儿童全部入学享受15年免费教育。村里建起了地毯合作社、农贸市场,吸纳村里富余劳动力就业;实施贫困户帮扶入户项目,免费发放牲畜、建牛羊圈舍,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人社部门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做到就业培训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村民走出家门在建筑、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实现了就业;投入200余万元改造自来水管网,饮水安全得到充分的保障;推动电网改造升级,解决电压过低、电压不稳、电网老化的问题;家家户户都通了广播、电视、宽带网络,村民在家就能收听收看节目、浏览网页;国家还投入大量资金,修建了该村至阿图什市、该村至上阿图什镇的2条农村公路,极大改善村民出行条件。现在去塔什普什喀村走一走、看一看,一幢幢富民安居房整齐划一,一条条柏油马路平坦宽阔,一盏盏路灯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照亮了农村夜晚的天空,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老百姓的医疗有保障了,收入多起来了。

  新疆稳定发展的形势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活条件,在蓬佩奥、郑国恩眼中怎么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你们为何对新疆当前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企图搞乱新疆,作为新疆人的我们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