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挑衅中国人民的图谋注定失败

2021年03月20日 23:49   来源:天山网

  克州工信局副局长 莫合塔尔·依马木

  蓬佩奥郑国恩一次次发表涉疆谬论,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领导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蓬佩奥郑国恩这种撒谎成性、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阿图什阿扎克乡一名小学老师家庭,从小到大受到党和政府的无比关怀1984年有幸考中国矿业大学采矿系学习回想学习经历我们在学校跟各族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生活非常和睦如一家人学校非常尊重我们生活、饮食习惯购买少数民族乐器举办各类文艺活动每年假期安排车辆组织我们领略祖国美丽山河,让这个来自边疆少数民族家庭的孩子亲身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组织培养,我一名农村孩子成长为领导干部,孩子通过考试成了公务员目前我们家有房、有车,家人们都从事各自的工作,生活非常幸福。

  亲身经历了克州工业经济建设巨大变化1990年刚参加工作时,州工业总产值只有1500万左右,可以说轻工业打馕,重工业打马掌”。通过中央、自治区、援疆省市的大力帮助,克丰富的铁矿、锰矿、铅锌、黄金、石膏等矿产资源水、光热、油气等能源得到了开发,2020年全州工业总产值已突破五十亿元;通过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克州,推动工业经济由传统的资源型逐步转变为集资源矿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工业经济建成了一个国家开发区、三个自治区工业园区和地方轻工业园、小微产业园相辅相成的园区经济,工业经济成为克州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农牧民自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变成了产业工人实现了就业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

  2015年至今,我有幸阿克陶县参加访惠聚”工作亲身参与农村经济建设并亲眼目睹了农牧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在维护稳定上,我们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彻底斩断了宗教极端思想和暴恐思想的传播途径;在经济上,各级财政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保障在就业增收上,通过引进企业设立扶贫车间、开展劳动力转移设置公益性岗位等,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想方设法为各族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很多群众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掌握了现代就业技能。

  对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极大提高视而不见、置若罔闻,完全是蓬佩奥郑国恩“选择性失明”惯用的伎俩。在事实面前,谎言永远是谎言。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蓬佩奥郑国恩恶意诋毁、公然挑拨的险恶用心早已路人皆知,这种跳梁小丑的把戏只能是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