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开店经历让我心里暖暖的”

——从创业故事看市场主体增长(1)

2021年03月21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去年我们刚进军乌鲁木齐餐饮市场,就遇到疫情,好在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送来关心关爱,我们顺利渡过了难关。现在店里生意好起来了,市场前景非常好。今年我们打算再开2到3家分店!”3月15日,看到食客们来店里尝鲜,云鼎鲜豆捞餐饮店总经理汪强喜上眉梢。

  回想起一年来装修、开店的波折,汪强感慨颇多,“经过多次考察,公司决定在乌市开第一家旗舰店,原计划去年初装修、6月营业,可没想到装修队刚进场,就因疫情被困,20多人的吃饭成了难题。这时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买了米、面、油、肉及日用品定期送上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由于装修进程两次被疫情拖延,资金和经营压力“山大”,汪强和家人也想过退却,但合同已签,只能咬牙坚持。

  最难时,扶持政策来了:疫情期间乌市出台了帮扶企业发展的多项优惠政策,公司下属3个分部领到了补助金;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等手续提速办理,消防、城管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房产开发商主动减免了几个月房租;社区定期上门,帮助解决困难……

  “我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办事的高效和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诚意,心里暖暖的。”汪强说。

  疫情过后,公司加班加点,去年9月完成店面装修。11月正式营业时,汪强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对盈利非常有信心。”汪强说。

  在做好店面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短短几个月,云鼎鲜豆捞就在乌市餐饮界打响了知名度,每到周末,店里常常客满。

  “乌鲁木齐市场消费能力强,餐饮业发展空间很大。新疆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投资,餐饮业必定会迎来井喷式发展。现在连锁分店的选址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我们有信心把酒店做得更好。”汪强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