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展的事实不容诋毁

2021年03月21日 20:01   来源:天山网

  巴州若羌县人民法院院长 吐尼亚孜·马木提

  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蓬佩奥郑国恩发出荒谬声明,污蔑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其以无耻谎言和险恶用心破坏国际关系、干涉中国内政、伤害全疆各族人民感情,这是对包括2500万新疆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极大侮辱,更是对国际道义和人类基本良知的背叛和践踏。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并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一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此丑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鞋子合不合脚,我们自己知道”,对于新疆的稳定发展,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疆各族同胞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实现了社会持续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显著改善,新疆发展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对比和生活质量实实在在地提升就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宪法的根本原则,而法律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公正的。作为一名法官,我可以负责任说,不论什么人、哪个民族,只要触犯法律底线,都会被依法严厉打击,而妄图以“人权”民族”“宗教”名义,违法犯罪分子进行包庇开脱的,就是犯罪的帮凶。我在法院工作的这些年,能明显感受到每年受理的案件是越来越少,从办案数据上可以看出,在新时期党的治疆方略有力指引下,全疆每年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公共安全事件发生率逐年降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逐步在实现。所以,任凭蓬佩奥郑国恩如何抹黑,一千句谎言掩盖不住一个事实:经过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目前全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不容置疑和诋毁。

  我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工作生活了几十年,这些年家乡的变化我是真真切切看在眼里、感受到心里的,各族群众衣食住行显著改善,民族文化、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保障,各族群众团结和睦、幸福生活。记得以前,身边很少有能活到六七十岁的老人,现在我自己的父亲九十多岁依然健在,而且在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等方面也都受到了政府诸多照顾和帮助,亲朋好友都已儿孙满堂,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我的两个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纷纷考入内地高等学府,我身边还有很多的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在脱贫致富政策帮扶下从贫困走向小康的现实事例。这些摆在眼前的事实足以说明我们新疆的少数民族和其他民族一样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怀,我们全疆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生活也是越来越美好,绝不是如蓬佩奥郑国恩所谓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以蓬佩奥郑国恩为代表的“跳梁小丑”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只存在于他们的丑恶政治阴谋中,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发生在中国大地上。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