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2021年03月21日 20:09   来源:天山网

  巴州博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阿力甫·帕特

  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郑国恩编造世纪谣言,污蔑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简直是罔顾事实、一派胡言。蓬佩奥、郑国恩多次散布、炮制大量不实之词,对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乱泼脏水,唯恐新疆不乱、中国不乱,其目的就是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其丑恶嘴脸、卑劣行径早已被世人所识破,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我是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亲身感受了党和国家对维吾尔族的亲切关怀。在党组织的悉心培养和教育下,我逐步走上了副县级工作岗位,像我这样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在新疆还有很多,我们都是新疆翻天覆地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我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蓬佩奥、郑国恩的污蔑谎言!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博斯腾湖畔,从1971年建县至今,短短50年,县城从一穷二白到高楼林立,各族群众从物资匮乏到衣食无忧,环境从荒芜到美丽宜居。特别是,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坚持民生优先,持续推进九大惠民工程,通过实施教育、卫生、文化、体育设施等惠民生项目,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体检率达100%。为提升新疆教育发展水平,大量新修学校、幼儿园,已成为农村最靓丽的风景线,更多农牧民子女享受到优质的免费教育。我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在北京读书,女儿读高中,我们家就是教育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同时,国家坚持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依法实施计划生育政策,鼓励优生优育,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一直持续增长。2010年至2018年,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民族团结持续巩固发展,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充分尊重,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得到依法保障,我们在各领域都享有充分乃至更优越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面对过去一段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自治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妥善应对,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全面提升。

  蓬佩奥、郑国恩这些倒行逆施、搬弄是非的荒谬行为,只会激起新疆各族群众的极大愤慨。维吾尔族有句谚语“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个人都干扰不了我们对团结稳定美好生活的追求,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