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于水的民族情岂容诋毁

2021年03月21日 20:10   来源:天山网

  巴州库尔勒市人民法院院长 艾合买提·居买

  蓬佩奥、郑国恩多次发表涉疆谎言,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毫无依据,简直是一派胡言,胡说八道。新疆各民族男女婚姻自由,各族民众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采取何种方式避孕都是个人自主自愿决定的,根本不存在蓬佩奥、郑国恩所谓的对维吾尔族同胞打压“种族灭绝”“强制绝育”的问题。

  我出生在新疆轮台县的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工人家庭。我有7个兄弟姐妹,周边的邻居家大多也都有三五个以上的小孩,那时候虽然大家的家庭条件都不好,但不管是汉族、维吾尔族还是其他民族的小伙伴,大家都在一起学习、玩耍、成长,邻里之间相互赠送馕饼和衣物用品,大家关系融洽。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上学有国家的免费义务教育政策,生活困难有国家补贴。我和妻子同别人一样,通过自由恋爱结婚生子,现在我的子女也已经长大,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一家人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像我们这样的维吾尔族家庭,在库尔勒、在巴州、在新疆还有千千万万个。

  2002年,我的妻子患重病在轮台县医院住院,生命垂危,急需2000CC的血液,但当时医院的血液已经没有了库存,看到父亲、母亲和儿子因焦急而泪流满面,兄弟姐妹们忐忑不安,露出了绝望的眼神,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生命的可贵。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来看望妻子的同乡和朋友主动要求献血,医生迅速组织验血、抽血。最终,2名汉族同胞和1名维吾尔族同胞鲜红的血液输入到妻子的体内,看到大家忙碌的背影,那一刻,我和我的家人被大家的无私救助、温暖问候触动心弦。

  我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有知识的人,有贡献的人;做一名报效国家、对国家有用的人。我们兄弟姐妹7人,不负父母的教诲,不负国家的教育和培养,都先后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有的成为了教师,有的成为了国家公职人员,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我和我的家庭倍感光荣和自豪。

  现在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民族团结奋进,不分你我。不论是在轮台县还是在库尔勒市,高楼大厦越来越高耸林立,城市道路越来越宽敞整洁,城市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便利,新农村建设越来越惠及民生,乡间道路越来越四通八达,这一切都是新疆各民族共同努力建设的。在新疆,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中都有各民族群众的身影,大家相互交流交融,共同发挥着各自的聪明才干,共同建设美好的新疆。

  蓬佩奥、郑国恩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现状,恶毒攻击治疆政策,不负责任、违背事实的言论就是在颠倒黑白,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否定和抹黑。我坚信,新疆各族民族的美好生活不会因为这些谎言而受到影响,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这一切的一切不是蓬佩奥、郑国恩你们凭借几句信口雌黄、指鹿为马的言论就能够抹杀的,蓬佩奥、郑国恩终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