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总站策划实施的大型全媒体直播报道

“新疆高质量发展 牧业转场新变化”圆满收官

2021年03月22日 09: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总站策划实施的“新疆高质量发展牧业转场新变化”大型全媒体直播报道3月21日圆满收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总站这次策划实施的报道,打破以往思维惯式,从百万牛羊马驼春季转场切入,呈现哈萨克族牧民生产变革、生活变化、生态变样的真实情景,立体报道了新疆畜牧行业基层干部群众创业创新、生活安定、精神富足的新形象、新气象,揭示了新疆传统畜牧业的发展变化,突出反映了新时代新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乐章。

  这组直播及相关报道,借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个平台,连续三天多时段立体推送,广播、电视联动,大屏小屏互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移动客户端优先,组织实施报道严谨。具体采访中,突出新媒体航拍优势,多路记者接力出镜,以探访体验形式深度介入采访,多点位、直播态、多角度展现新疆牧业转场、定居、产业发展等全貌,全方位讲述了新时代牧民生产生活的新风尚。

  连续三天的报道,已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新疆伊犁河谷开启春季转场季》、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播出《新疆伊犁河谷百万牛羊迎来春季转场》《记者全景体验转场艰辛感受新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音视频重点报道9篇;在央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中国之声、央视频等平台进行直播27场,播出50余篇视频、音频报道;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广网、中国维吾尔语广播微信平台等推送近百篇新媒体稿件。总台亚非中心《真实的新疆》栏目连续推出11条讲述新疆牧业发展、转场故事的视频报道。

  自3月18日“新疆高质量发展牧业转场新变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平台大型立体交叉直播及新闻报道启动预热宣传以来,引发全国观众、听众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纷纷留言、转发,热议新疆高质量发展和牧业转场新变化。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