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你的造谣不会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

2021年03月22日 18:45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农机化发展中心主任 艾尔肯·买买提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大肆发表诋毁新疆人权的不实言论,诬称中国共产党对新疆维吾尔族施行“种族灭绝”,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作为一名新疆人,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郑国恩是无耻的谎言家,编造各类涉疆问题的弥天大谎,是他们的惯用伎俩。他们诬称的“种族灭绝”纯属无稽之谈,是诬蔑抹黑新疆的又一大谎言。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种族灭绝”吗?事实证明,蓬佩奥、郑国恩在涉疆问题上撒各种弥天大谎,就是要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之中。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从小到大,从学习到工作,我始终生活在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同胞在长期工作生活中手足相亲、肝胆相照。我们共同见证了新疆的历史巨变,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以吐鲁番市农机化发展中心联系村托克逊县夏镇喀格恰村为例,全村1000多户村民90%以上都是维吾尔族,各族村民团结和谐,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扶持下携手致富。春种韭菜、杏子,夏收甜瓜、葡萄,秋售红枣干果,冬卖羊羔土鸡,各类农机发展合作社、打馕合作社、调理养生垫作坊、个体理发店、裁缝店、餐饮店蓬勃红火、欣欣向荣,各族村民一年四季白天忙碌充实,夜晚文化大院里吹拉弹唱,村民载歌载舞。2015年以来,全村90%以上的村民住上了政府补贴的安居富民房,村道路面硬化达到94%,充分展现了党中央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带来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新疆的生活到底怎么样,新疆人民才最有发言权。我们当前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正是新疆各族群众在党中央坚定领导、关心关怀和内地各兄弟省份的无私支援下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各族群众都倍感珍惜。无论蓬佩奥、郑国恩如何歪曲事实、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对新疆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