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在吠叫,不影响驼队走大道

2021年03月22日 19:18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人大法制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艾日肯·艾外都柆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肆意诋毁中国治疆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再次让世人见识了他们的虚伪嘴脸。对此,我坚决反对,也郑重警告他们,任何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只会让新疆前进的步伐更坚定。

  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安宁的现实说了算。蓬佩奥、郑国恩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的阴谋不会得逞。我从自己所认识的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口中,多次听到“教培中心挽救了我”的心声。教培中心是一所“救人、育人”的学校,学员们在那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就业技能等课程。通过培训,他们提升了国家通用语言运用沟通能力,增强了法律意识,去除了困扰他们的宗教极端思想,掌握了许多就业技能,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过上了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学员们对党和政府的教育培养充满感恩。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和一名人大代表,我可以负责任地讲,教培中心不仅挽救了一部分人,更是挽救了几代人。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在新疆长大。我从小就看到新疆各族人民其乐融融生活的美好场景,从小就感受着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互助。在这里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有各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生活。在我本人的成长经历中,我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无论什么民族,人人都享有同等的机会,人人都能拥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机会。我家有两个孩子,他们从小就享受国家免费义务教育政策,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他们同各民族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亲如一家人,我们都是党的惠民政策的受益者。

  我们维吾尔族有一句谚语是狗在吠叫,不影响驼队走大道”。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任何妄图搞分裂破坏的阴谋和举动都是徒劳的。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