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必将埋葬蓬佩奥

2021年03月22日 19:18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沙塔尔·色提尼牙孜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炮制了荒唐可笑的“世纪谎言”。这和他们近年来接二连三歪曲诋毁新疆的荒谬言论一样,如同裹脚布般又臭又长,使人深恶痛绝,招来一片骂声。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的身体和血液中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我的成长和经历中见证了新疆的发展,我的奋斗和收获中凝聚着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大爱。从小我看着村里的大人们不分民族,不分彼此,共同挖掘、清理着坎儿井,就懂得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长大后,我先后从事文化、广电、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更深深地懂得坎儿井不仅是各族人民共同开掘的文化遗产,更凝聚着各族人民不忘初心、团结奋斗、追求幸福的“坎儿井精神”。吃水不忘挖井人,是党和国家哺育我成长,给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坎儿井水甜,党的恩情深!直到今天,这份“坎儿井精神”始终激励着我、感召着我、鼓舞着我。我和新疆各族人民一同,用勤劳的双手不断开创幸福美好的明天!正因为有了“坎儿井精神”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才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更加骄傲,更加幸福!

  中国悠久的历史是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千百年来,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开拓着脚下的土地,像“坎儿井精神”一样的宝贵精神财富聚集起了各族人民广泛的文化认同。各族文化交相辉映,中华文化历久弥新,是今天我们强大文化自信的根源。吐鲁番市现有各类国家、自治区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61项,代表性传承人86人。从制陶、织锦、造纸等中原文化的广泛流传、普及,到葡萄种植,生土建筑的推广和使用,以及传承到今天的坎儿井、桑皮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展现了各民族文化的互鉴融通。各族人民不分彼此,共同奋斗,使中华文化聚集了“穿越历史、超越民族”的力量,联结起共同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纽带,深深融进了各族人民的血液和灵魂,成为推动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吐鲁番这片热土上,各类文化遗产和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再次证明: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团结奋进的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在一起,必将开创新疆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我坚信:历史不容篡改,文化不容亵渎,事实胜于雄辩!我绝不允许蓬佩奥、郑国恩这样的“睁眼瞎”来歪曲我们的历史,亵渎我们的文化,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