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稳定和发展成就不容抹黑

2021年03月22日 19:18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肖克来提·托合塔西

  近日,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大肆诋毁中国治疆政策,丧心病狂地攻击抹黑新疆。他们抹黑攻击新疆,完全是胡编乱造、无中生有,目的是挑拨新疆民族关系,不让新疆人民过安稳日子,用心极为险恶。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人民警察,我更能切身体会到蓬佩奥、郑国恩谎言的荒谬和险恶。曾经的一段时间,新疆深受“三股势力”的危害,暴力恐怖案件频繁发生,对新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正是在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儿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彻底扭转了过去一个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全疆连续四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件,实现了多年来各族人民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新疆已成为中外游客眼中“治安管理最好、社会环境最安全、稳定形势最放心”的地方。

  我出生在改革开放前,是从新疆尼勒克县一个偏远的小山城走出来的少数民族干部,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和工作,沐浴着党的春风和阳光,党的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我深有感触。曾经的尼勒克县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党和政府扶持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发展旅游产业、发展特色经济,修建公路、建安居房、解决就业问题,让尼勒克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尼勒克的老百姓从贫穷、落后走向了丰衣足食,走向了美好幸福的生活。新疆与全国一同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新疆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这些变化,充分体现出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是多么的幸福。如今,我的大儿子大学毕业也成了一名公务员,小儿子在新疆农业大学读书,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和帮助。在新疆,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少数民族家庭,我们共同见证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给各族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蓬佩奥、郑国恩,这才是事实、这才是真相;这才是对人权保障最好的诠释。无数的事实和证据都表明,你们的这些言论纯粹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胡说八道、荒谬至极,是对新疆当前的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蓄意抹黑。你们的各种谎言必将被历史所抛弃,任何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