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你们哪来的勇气在这里撒谎

2021年03月22日 19:18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 热依汗·吾甫尔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言论,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表示强烈反对和极大愤慨。

  小时候,最喜欢的是过新年。那时候我住在伊犁日报社家属院,这里有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锡伯族等民族,我们各族小孩子盼望着过节,因为可以收到节日祝福的礼物,我们各族人民相亲相爱就像一家人一样。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2020年7月我有幸参加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一名从外省来的普查员在同伴耳边轻声嘀咕:“新房林立,家家户户庭院鲜花点缀,这个村怎么看也不像贫困村”。这位普查员所说的是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克其克苏布台村,该村曾经是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村,这个村以维吾尔族为主体,全村近四成都是贫困户,2014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仅有2800元。自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以来,尼勒克县克其克苏布台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自我发展能力持续增强,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2020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了9200元,实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整体摘帽高质量脱贫的目标。2020年8月1日,尼勒克县克其克苏布台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通过了脱贫攻坚国家普查,普查结果满意率100%。

  蓬佩奥、郑国恩,这些事实和真相你知道吗?你们哪来的勇气在这里撒谎,请闭上你的臭嘴,再不要胡说八道。蓬佩奥、郑国恩散布的谣言,既改变不了新疆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也逆转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大势,其不可告人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