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你们抹黑新疆的图谋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2021年03月22日 19:18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水利局水资源处处长 艾木拉江·木沙江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大肆发表诋毁新疆人权状况、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涉疆谬论,就是为了达到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目的。我作为一名国家少数民族各项优惠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对蓬佩奥、郑国恩这种撒谎成性、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丑恶行径,表示十分愤慨并强烈谴责!

  我出生在伊宁县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家庭,从小就和不同民族的邻居、朋友、同学在一起,共同生活、共同成长、共同学习。从享受国家免费义务教育、到江苏省南京市河海大学上学,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大家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到现在我还和许多内地校友一直保持联系,相互拜访。在我的记忆里,各族人民就如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结成了血肉纽带和兄弟情谊。

  参加工作后,单位特别重视我们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锻炼,经常派出参加各类业务学习培训,我先后参加了在北京中国灌溉与排水发展中心举办的少数民族科技骨干培训班、还参加中央三部委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干部挂职锻炼项目选派前往天津挂职锻炼等等。可以说,我每走的一步、每取得的一点成绩,无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干部的关心关怀。

  我的孩子从小就享受了国家少数民族教育优惠政策,接受了优质教育,其中一个孩子现在公派到国外学习。在国外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我单位领导和所在社区十分关心我在国外留学的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发放防疫补贴和健康礼包,让每一位在海外的中国学子都感受到伟大祖国的温暖。

  在我的生活中,处处都是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处处都是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无论什么民族、无论是什么人,人人都享有同等的机会,人人都拥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机会。我深切感受到,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关心少数民族,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绝不允许蓬佩奥、郑国恩肆意散布谎言和流毒!在此,我正告蓬佩奥、郑国恩:无论你怎样撒谎、怎样欺骗、怎样搬弄是非,在事实面前,谎言永远是谎言。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