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谎言欺骗不了我们、任何图谋动摇不了我们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

2021年03月22日 19:18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第四十六中学校长 阿力甫·阿不都热依木

  近日,蓬佩奥、郑国恩散布涉疆谬论,罔顾事实、一派胡言,通过“世纪谎言”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无端攻击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依法治疆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歪曲否定我们新疆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党员干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叫阿力甫·阿不都热依木,维吾尔族,中共党员,出生在喀什疏勒县一个教师家庭,是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教育战线上的党员领导干部,我深爱着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回望我的成长经历,我人生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心和培养。我父母是人民教师,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父母的严格教育下,家里四个兄弟姐妹都上了大学,有了各自理想的职业,现在都过着幸福的生活。我1984年考入新疆大学数学专业,凭着在校期间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表现,1989年毕业分配到乌鲁木齐一所初级中学任教,1998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参加工作第一天起,我带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和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在教育战线上一干就是32年。在这32年中,我亲身体会到党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关心、培养和信任,经过党组织多年在不同学校、不同岗位对我的锻炼培养,现在我担任乌鲁木齐市第四十六中学的校长职务。回顾自己及亲人的经历,我深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的每一点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我感恩党,我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无尽的感激。我深爱着中国这片热土,我早已将自己的一切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紧紧连在了一起。

  32年我亲身经历新疆教育的发展变化,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与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新疆的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素质稳步提升,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广泛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积极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学校各民族师生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活动。如今的新疆,学校已成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农村幼儿园“应建尽建”、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学前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15年免费教育为越来越多的家庭筑起美好未来的根基。

  现在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这就是真实的新疆!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骄傲!为自己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感到无比幸福!

[责任编辑: 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