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封书信送上喀喇昆仑

2021年03月23日 11:02   来源:央视军事报道

  不久,83封充满真挚情感的书信跨越数千公里,从广州寄往新疆军区,信封上写着“致最可爱的人”,广州市铁英中学的学生们想把这些书信送给常年驻守在生命禁区的边防官兵。遵照孩子们的意愿,记者带着这些书信辗转千余公里,抵达阿里军分区海拔最高的秋迪俭革拉哨所,将这一特殊的礼物亲手送到边防官兵手中。

  秋迪俭革拉哨所,海拔5100多米,是阿里军分区边防部队中海拔最高的一个驻勤点。这里氧气含量不足内地一半,年平均气温只有零下20摄氏度,条件十分艰苦。

从山脚去往哨所,虽然只有8公里,却要经过54个回头弯,开车半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记者从乌鲁木齐带来了广州一所中学写给边防官兵的83封信。

   孩子们的信

  亲爱的边防战士们:

  你们好!每每看到你们伫立在边疆国界,用信念坚守着岗位时,我心中对你们的敬佩油然而生。

  不知远方的你们还好吗?是否感到疲倦?你们守着祖国的疆土,不丢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在这里道一声谢谢。

  透过电视屏幕,昆仑山上的皑皑白雪总透出寒冷、刺骨,可是,每当我看到你们坚定的脸庞,感受到你们炽热的心时,心中总是充满力量且异常温暖。

  是你们将最好的青春年华给予边关,是你们把义无反顾的精神播种在冰雪之中,是你们将最炽热的心献给祖国!

  战士们想说的话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上等兵 任彬恺

  我觉得这封信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封信,更是一份荣誉书,因为我觉得没有任何奖励、任何荣誉,能比得上这群祖国的花朵对我们边防军人的认可。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上等兵 秦汉

  我们身为边防军人,我们愿意替你们负重前行,还你们更多的生活的岁月静好。

卫国戍边

从来不曾想要回报些什么

可是当一封封带着温度的书信

送到官兵手中的时候

这些默默奉献的硬汉们

还是被信里朴素真挚的文字感动了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中士 樊延昭

  没想到在祖国的西部边陲,在这么艰苦边远的地方,能收到这样一份关心关爱,我们在这边儿的付出,我自己感觉非常值得。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排长 徐澍

  大家看到这些来信以后,都非常激动,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关心和问候,更多的,是对我们边防军人的理解与支持、鞭策和鼓励,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守卫好祖国的每一寸领土。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秋迪俭革拉哨所官兵

感谢广州铁英中学同学们的关心

我们在海拔5100米的边防哨所

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边防有我在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