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1年03月23日 11: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

智慧高效新平台 快速便捷好办事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既方便又快捷,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3月17日,双河市民武军来到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窗口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几分钟就办好了,这让他感受到了“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职工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截至目前,兵团交通运输局顺利承接150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全部纳入网上政务平台办理,下放师市行使职权130项。

  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局围绕“简约高效、职责清晰、运转协调、执法有力”的要求,于去年10月挂牌成立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师阿拉尔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压缩窗口办件时间,将复杂事项审批时间压缩20%,一般事项审批时间压缩50%,不断规范审批服务、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并积极推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平台信息化建设,将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资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六公开”。

  今年,兵团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完善监管协调机制;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兵团治超联网系统建设,实现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公开。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