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乌鲁木齐志愿者倡“节水”

2021年03月23日 12: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3月2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六十户村内的节水宣传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水务监察支队监察二大队大队长王文杰给参加节水宣传活动的小学生们讲解了节约用水的意义。

小学生们正在学习节约用水的意义。

  当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4届“中国水周”起始之日。

  为增强全民惜水、护水意识,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当日,乌鲁木齐市水务局与乌鲁木齐市节水办联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六十户村,共同组织开展了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摆宣传展板、发放水利宣传资料、节水承诺签名、现场解答相关问题等方式,向大家宣传供水保障、水质安全、节水惜水等方面的知识。当日,乌鲁木齐市水务监察支队的党员志愿者还向村民们发出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倡议,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水法,树立节水用水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3月22日,节水宣传志愿者孙亚兴(左一)结合节水宣传展板为村民讲解节水知识。

  据了解,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