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大棚蔬菜长势旺

2021年03月24日 11:24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张博伟 罗志伟 李晓杰

  3月11日,走进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刘四海的温室大棚,绿油油的大白菜长势旺盛。除了大白菜,他还培育有莲花白、花菜、西红柿等蔬菜苗,这些蔬菜苗即将移栽到冷棚和小拱棚里。

  在刘四海的大棚隔壁,是村民刘保民种植的小拱棚。刘保民当日正忙着移栽恰玛古幼苗,平整的土地上划满了小方格,他将恰玛古幼苗按照标准的株距、行距种植在地里,“可别小看这些幼苗,成熟后,这样一亩地恰玛古能收入上万元。”刘保民说。

  近年来,博湖县紧紧围绕蔬菜产业做文章,设施农业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效益显著提升,这些温室大棚和小拱棚已成为农民手中的“聚宝盆”。出产的蔬菜除满足本地市场外,还销往库尔勒、吐鲁番等地。

3月1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刘四海家大棚里的大白菜翠绿如玉。(摄影:李晓杰)

3月1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村民刘保民正在移栽恰玛古幼苗。(摄影:张博伟)

3月1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的蔬菜大棚里生机盎然。(摄影:罗志伟)

3月11日,俯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的蔬菜大棚。(摄影:罗志伟)

3月11日,俯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的蔬菜大棚。(摄影:罗志伟)

(作者单位:博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