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是我们热爱的家园

2021年03月24日 17: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昌吉日报社驻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布尔兰

  前不久,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和流氓学者郑国恩罔顾事实发表涉疆言论,可笑至极,对这种粗暴干涉他国内政、毫无根据地抨击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行为,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严正声讨。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是一支服务群众的基层力量,我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见证了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目睹各族群众互帮互助、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让我们更加热爱这片热土、热爱生活在这里的人民。

  我们将用事实真相告诉全世界:蓬佩奥和郑国恩所谓的“新疆实施‘访惠聚’举措,‘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是为了介入并监视维吾尔家庭”是谎言。面对事实与真相,谎言终将无所遁形,归于毁灭。

  我们的驻地是一个叫八家户的小村庄,巷道整齐划一,各类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小桥流水、绿树成荫,灰瓦白墙的民居星罗棋布,先后荣获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能够和村民一起建设新农村,见证村庄的变化,我们无比激动和自豪。

  在新疆,这么美的村庄处处皆是,它们的变化不是一蹴而成的,这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项目扶持。驻村期间,我们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成了景观渠道改造、巷道硬化亮化、上下水铺设、院墙改造等10多项工程。村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服务也越来越贴心,现在村民办理各项业务,可以享受到一站式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村民。我们借助地缘优势,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103户村民种植的富硒蔬菜园成为游客采摘园,每户增收3000余元,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有劲、越过越红火。

  新疆的发展一日千里,各族人民的生活甜美温馨,这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新疆的事实。村民努尔古丽·我些尔拜最有发言权,她从一个农民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小老板”,过上了天鹅湖畔最有滋味的好日子。我们借村里发展湿地旅游之际,鼓励她开办了一家“木户牙提农家乐”特色餐馆,我们还带她办手续、参观农家乐、参加餐饮培训班,帮助她研究菜品、制作菜单、布置餐厅、策划活动等等……农家乐里的大盘马肉、农家野菜、烤乳鸽等菜品深受游客喜爱,旺季每个月收入达6000元。村民们看到后也纷纷开起了农家乐,现在的八家户村已成为游客网红“打卡地”。

  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感动无处不在!这就是我们在新疆的真实生活。我们生活在这里,热爱这里,更会全力保护、建设这片热土。蓬佩奥和郑国恩编造的谣言,既无知又荒诞,都将成为笑柄。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