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眼瞎说的人恬不知耻

2021年03月24日 17: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阿勒泰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木塔力甫·吾布来山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的涉疆谬论,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强加罪名的龌龊手段企图破坏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简直是痴心妄想。对此,我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并郑重告诫蓬佩奥、郑国恩收起你们的谎言,我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新疆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安定和谐的局面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策勒县是我的家乡,曾有两次因黄沙吞噬而搬迁的历史印记,在我的家乡有一句祖辈流下的俗语:“当策勒人可以,但不要在策勒待”,这句话充分体现出策勒县曾经是一个很落后、很凄凉、很贫穷的地方,所以祖辈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够走出这穷乡僻壤过上更好的生活。新中国建立后,国家大力支持新疆发展建设,在一代代共产党员带领群众以战天斗地的不屈精神、愚公移山的不懈努力下,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句“当策勒人可以,但不要在策勒待”的俗语也变成了“战天斗地治沙土”,所有的策勒人都满怀春天的希望,投身到了家乡的建设上,改革开放后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地焕发出了韧劲,快速成长和发展,现在我的家乡犹如一颗策勒青玉般美丽、安逸、幸福和充满生机活力。

  民族团结始终是新疆发展建设的主旋律,我在新疆昌吉市、乌鲁木齐市上学时结识了许多汉族、回族、哈萨克族以及其他各民族的同学朋友,虽然族别不同,但我们亲密无间亲如一家,因为我们都是一个民族,那就是中华民族,这是几千年来一直延续下来的共识。

  我先后在和田地区、阿勒泰地区任职,亲眼见证了村容村貌的变化、村民精神面貌的变化,农牧民种粮有补贴、养殖有补贴、购置农机有补贴,住房有补助。为让农牧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我曾组织了一次补助款现金发放活动,将5000余万元的补助款现金发放到农牧民手中。发放前的补助款整整齐齐摆放在长12米宽2米的会议桌上,足足有1米高。看着堆叠如山的现金和农牧民喜悦的神情,我不禁热泪盈眶,感激涕零,这是伟大祖国对我们的关爱!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新疆治理得好不好,各族群众的日子过得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深切体会,最有发言权。如今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荣誉感不断增强。历史的脚步不会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我坚信蓬佩奥、郑国恩的荒诞行径和荒谬言论最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其狂妄自大、信口雌黄、卑鄙无耻的丑陋面目最终会遭到历史的公正审判。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