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蓬佩奥涉疆反动言论

2021年03月24日 17: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密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凯山江·瓦衣提

  蓬佩奥、郑国恩不断发表涉疆谎言,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人权为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通过抹黑新疆来遏制我国的发展。事实上,新疆人权状况不断发展进步,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已连续四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然而让人愤怒的是,像蓬佩奥、郑国恩这样胡说八道的人不但对新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新疆。这种无耻行为是不能容忍的。

  我是一名新闻媒体工作者,作为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坚决反对蓬佩奥、郑国恩的无端谎言并强烈谴责,新疆好不好,只有生活在这里的各族群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我从小与新疆各民族小伙伴学在一起、玩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我从没觉得自己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也从没被其他人区别对待。正因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才能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上中学、继而实现大学梦;正因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可以安心地从事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正因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新疆持续发展向好,各族群众在新疆一直过得很幸福。

  我作为一名新闻媒体工作者,深刻感受到祖国和党中央的关怀,并亲身经历了家乡的进步和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党中央对新疆的关怀关爱时时都在,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是为新疆的长远发展规划了蓝图,注入了发展活力。为全面促进新疆发展,国家实行对口援疆计划,全国19个省市对口援建新疆,2011年起,作为中原文化底蕴深厚的河南省对口支援哈密,河南省“组团式”对口支援不断深入,为哈密发展再添活力。哈密广播电视台也是对口援疆建设的受益者,2012年通过申请河南援疆项目先后两次建成“哈密电台全台网数字总控播出技术改造项目”,使哈密电台播出技术水平达到新疆地州级广播电台领先水平2020年哈密广播电视台6批36名专业技术人员赴河南学习,为媒体深度融合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持。

  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关心支持并不是局限于某一个领域,而是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19个省市一对一为新疆提供的支援,不再是简单的援助问题,而是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政治效益最大化,加速新疆大发展,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也因此过上了和谐稳定幸福的生活,这一切都是不容篡改的事实,也是蓬佩奥、郑国恩之流不愿看到的。

  作为新疆人、一名维吾尔族知识分子,我深刻体会到只有社会稳定,才能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蓬佩奥、郑国恩闭上你的嘴吧!你的恶毒攻击,阻挡不了中国的发展和各民族的团结;你的任何诽谤,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你的谎言谬论,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的事实。新疆的事情搞得好不好,由新疆各族人民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