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抹黑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2021年03月24日 17: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 卡哈尔·沙塔尔

  蓬佩奥、郑国恩仍在极尽所能在涉疆问题上蓄意抹黑中国,给新疆少数民族政策扣上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帽子。这种做法,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对此,我感到极度愤慨,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蓬佩奥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系列谎言。

  我出生在一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城市—新疆克拉玛依,父母是石油工人,从小听他们讲述60年代石油工人怀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壮志和“不出油、不死心”的坚定信念,扎根茫茫戈壁,奋战瀚海沙漠,书写了各民族战天斗地、愈挫愈勇、感天动地的感人画面。在父母的熏陶下,增强了爱国、爱党的意识,在党的亲切关怀和精心培养下,我逐渐从一名懵懂少年成为一名政法干部。2017年我参加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在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驻村三年多,亲历见证了党委和政府紧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村民与驻村干部的感情交流更加深入,无论是走访入户还是在田间地头或者是大街小巷,村民对驻村干部是热情相应,干群关系十分融洽,群众的纯真朴实感情更加促进了民族团结。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等各项要求,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用双手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奇迹,随着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民生改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各族群众得到的实惠之多更是前所未有,所有行政村全部实现了通硬化路、通客车、通光纤宽带,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庭院经济、劳动就业保障等得到有效保障,走在大街小巷总能感受到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蓬佩奥、郑国恩诬称,新疆“设置集中营非法关押迫害百万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是给新疆泼脏水。新疆教培中心是一所学校,绝对不是所谓的“集中营”。自治区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支持的正义举措。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民族和谐相处,实现了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顺应了全区各族群众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作为一名在南疆驻村3年多的干部,我亲眼看见了“三学一去”工作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业的学员们可以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了,增强了法律意识,掌握了新的职业技能,在政府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系列的事实再次证明,蓬佩奥、郑国恩就是一个睁着眼睛说瞎话臭名昭著的反社会分子。他们费尽心机编织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他们内心的邪恶和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罪恶行径。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等待蓬佩奥、郑国恩的必将是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