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永远无法掩盖新疆各族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增长的事实

2021年03月24日 17: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密市民政局局长 阿岩·达吾来提

  蓬佩奥、郑国恩恶意发表涉疆谬论,妄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群众感情,也彻底暴露出其撒谎成性的恶劣本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我必须站出来,揭穿他们的无耻谎言。

  我出生于新疆哈密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我的家庭由多个民族组成,我的孩子在哈密市重点小学就读,我们一家三口一直过着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我从小就与各族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自参加工作以来,所到单位的各族同事都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在党的关心关怀和悉心培养下,年仅42岁的我就被提拔为正县级领导,是党的培养成就了今天的我。在新疆,像我一样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太多太多。当面对真相,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终将无所遁形,归于毁灭。

  以我所在的民政领域为例,近年来,哈密市积极发展养老、托幼、助残等福利事业,各族群众不分城乡、民族、性别、职业,在面对老年、疾病、残疾、贫困时都有了相应的制度保障。2020年,哈密市统筹实施兜底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救助、困难大学生救助等,对各类困难群众都实现政策性兜底保障在倡导婚俗新风、婚姻自由的基础上,2016年至今,哈密市办理结婚登记17420对。目前,全市各族75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月都能领取高龄津贴、8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年都能参与免费体检,符合标准的残疾人都可以享受残疾人补贴实践证明,我们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

  再多谎言也无法否定事实。疫情期间,新疆各族群众齐心协力、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哈密市的各族志愿者也积极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新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给了蓬佩奥、郑国恩一记响亮的耳光。

  蓬佩奥、郑国恩编造了太多的谎言,对其罪恶行径,我们新疆人民绝不答应!新疆各族群众必将会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将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谬论彻底粉碎,他们也必将受到历史的公正审判和清算。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