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二师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25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3月23日,在兵团第十二师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和6个团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当日,十二师共有21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总投资1028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30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十二师党委将紧紧围绕“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点连成线,线组成面”的工作思路,实施项目谋划提质、开工提早、进度提速、管理提优、竣工提效五大行动,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乌鲁木齐“一港五中心”建设,全力推动“两大新区”“三个特色团镇”“三大中心”建设,培育壮大“七大支柱产业”“八大市场”、着力形成“十大产业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十二师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当天,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52个项目集中开工。

  其中,乌鲁木齐通航产业园道路项目新建8条道路共约12公里,同时配套建设供排水管道、照明路灯、电力和通信管道等,预计6月底建成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加快乌鲁木齐通航产业园建设进度,为沿线城镇的开发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