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交通中心项目启动

2021年03月25日 16: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3月23日,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承建的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交通中心项目全面启动。

  “交通中心工程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配套工程中一项重要的交通枢纽工程,包括换乘中心和敞开式停车库两大区域。建筑面积344590平方米,工程造价13.65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换乘中心主体结构、二次结构、钢结构及金属屋面50%的施工,南北停车库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中建新疆建工一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勃介绍,项目将以创建“鲁班奖”为引领,做到工程质量优质化、项目科技创新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洁净绿色化。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是国家“十三五”和“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西部地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重点建设工程。按计划,今年换乘中心主体结构完成,高架桥下部及上部构造部分完成,BC管廊结构和安装完成,市政管道与道路部分完成。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在施工中以技术创新为抓手,实现智慧建造,以四型机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建设为目标,在建造过程中应用BIM+GIS技术,秉持一个平台、一套标准、一个模型、一张图、一套资产的实施思路,构建物理机场的数字孪生体,为四型机场提供技术支撑,打造BIM+GIS在民航领域的标杆。

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承建的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交通中心项目全面启动。中建新疆建工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