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四地联动带你看新疆百万亩棉田“无人”机播

2021年03月26日 09: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直播时间:3月26日 12:00—15:00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新疆的春播工作自南向北渐次展开,尤其在南疆各地,棉田的大规模机械化播种已经启动。

  3月24日,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播种机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九团的农田里播种棉花(无人机拍摄)。随着天气转暖,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棉花全面开播。该师今年计划播种棉花100余万亩,预计4月中旬完成播种任务。陈洋摄

  作为我国棉花的主产区,近年来新疆棉花已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大规模播种。在库车市、尉犁县等地的百万亩棉田里,伴随着轰鸣的农机作业声,驾驶员只需在装有北斗自动导航等作业系统的大马力拖拉机上,按播种要求设置好机具偏移值、作业幅宽等,拖拉机就能在导航系统引导下按规划路线自动驾驶和精准、精量播种。

  3月26日上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将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自治区农科院,联动库车市、尉犁县、莎车县融媒体中心,通过接力直播的方式带您多机位实时了解新疆多地百万亩棉田的“无人”机播现场,全面介绍新疆棉花种植、育种等情况,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