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垦区各团场连队有序备耕 三月春光好 耕耘正当时

2021年03月26日 12:05   来源:兵团日报

三月春光好 耕耘正当时

  兵团日报综合消息:连日来,立足“早”字,兵团各垦区各团场连队提早谋划,带领种植户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天气回暖我们组织连队种植户及早备耕,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九师一七○团六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李新民说。

  连日来,九师一七○团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职工开展春耕生产、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3月17日,在一七○团六连职工贾京梅的蔬菜大棚内,李新民在指导贾京梅辣椒育苗技术。

  “我是学农业的,每年开春时节是培育蔬菜苗的好时候,只要职工想学,我都会倾囊相授。连队‘两委’的工作就是服务职工群众,带领职工群众增收。”李新民说。

  看着长势喜人的辣椒苗,贾京梅乐呵呵地说:“我相信在连队党支部的帮助和带领下,今年收入不会差。”

  同一时间,在一七○团四连职工王银从的身份地里,四连“两委”成员在为沙棘种植户讲解沙棘春季修枝采穗技术,手把手向职工传授沙棘管理经验,解答职工提出的各类问题。

  “今年我们选种的西红柿品种是天艺二号,计划育苗6万株,这些天来大家一起育苗,为下一步定植做好了充分准备。”3月18日,十二师三坪农场六连职工陈喜平说。

  每年,三坪农场六连的西红柿种植户都会根据市场反馈,调整西红柿种植品种和种植方式。今年,六连计划尝试种植拱棚西红柿,为此,该连“两委”专门请来有拱棚西红柿种植经验的种植户给大家传授种植技术。

  “拱棚种出的西红柿口感好、颜色亮,比大田西红柿品质好,而且能早上市20天,所以我们今年尝试种植拱棚西红柿。”六连职工李志军说。

  据悉,三坪农场六连拱棚西红柿育苗工作从春节后便陆续开始,育苗期在1个月左右,预计4月就可以开始西红柿苗的移栽。

  (通讯员 王成营 王瑞文 马玉洁)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