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佟丽娅等新疆艺人纷纷为家乡棉花发声

2021年03月26日 17: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这两天,H&M抵制新疆棉花引发众怒,从官方发声、品牌表态到艺人解约……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从上到下力挺新疆棉花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坚决反对一切抹黑和造谣中国的恶劣行径。”迪丽热巴等多位艺人也纷纷宣布与相关涉事品牌终止合作。与此同时,陈建斌、佟丽娅、古力娜扎、蒋欣等新疆艺人发声力挺家乡,“我们新疆好地方”“我支持新疆棉花”。

  3月26日,陈建斌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写给家乡新疆棉花的小诗,称新疆棉花为“从泥土里长出的云”,用词温柔婉转,言语中透露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家乡棉花的赞美。最后陈建斌还配上了新疆棉花的照片。

  作为新疆人的佟丽娅转发微博:并配文“我爱我的家乡!”并带话题“我们新疆好地方”。

  古力娜扎也接力了《人民日报》发起的#我支持新疆棉花#活动,她在微博上写道,“我爱家乡雪白的棉花[心]”。

  此外,面对H&M等品牌公然污蔑抵制新疆棉花的行为,李景亮和西热力江两位新疆籍体育运动员坚决发声,支持新疆长绒棉,为家乡打Call。李景亮来自新疆塔城,西热力江出生在新疆喀什。

  中国UFC选手李景亮接力《人民日报》发起的#我支持新疆棉花#活动,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新疆棉花 一个字。好。必须支持。我为新疆长绒棉花打卡。身为新疆人、即农村娃一枚, 必须力挺新疆棉花。 赞起来[加油]”

  CBA球星西热力江更是在微博上展示了国货品牌李宁的标签,并写道,”支持国货,支持新疆长绒棉。”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