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之流阻挡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2021年03月26日 21:35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麦麦提·麦合布孜

  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大肆挑拨我国民族关系,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出生在新疆乌什县的农村,在我美好的儿时记忆中各民族生活在一起,人与人生活、相处其乐融融,互帮有无。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他们勤劳、朴实、节俭,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好好学习,长大要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参加工作以后,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培养下,我从一名基层普通干部,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我的大女儿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名公务员,小女儿在内地上大学深造,我深知,没有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和关怀、培养,就没有我和家人的今天。回望我的成长经历,我人生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心和培养。我深爱着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是新疆养育了我,养育了生活在这片土地的各民族同胞,各民族同胞共同开发建设了我们美丽的家乡。

  作为一名医疗保障系统干部,我见证了医疗保障事业惠及各族群众。阿克苏地区医疗保险参保实现全覆盖,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通过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整体功能,因病致贫返贫家庭实现精准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小康社会,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目录调整、药品耗材集采、创新药谈判纳入医保、“两病”用药门诊保障、增加慢性病病种等民生保障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特别是2020年自治区医保目录动态调整稳妥推进,将国家谈判成功的118种抗肿瘤、特殊疾病、罕见病治疗用药,接骨木等451种中药饮片、风湿酊等18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自治区医保药品报销目录。将胆囊癌根治术等38项诊疗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有效减轻了各族群众看病就医费用负担。

  真实的新疆怎么样,我们新疆人最清楚。村村通路、村村有幼儿园,农民种粮、养殖、买农机、盖房子都有补贴,家庭困难有低保,孤寡老人和孤儿有国家供养,就医有医保,孩子上学不用交学费,还有免费的午餐,医疗保险、免费体检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我们老百姓都享受着,这才是真实的新疆。蓬佩奥、郑国恩之流对我们的抹黑和攻击诓骗不了世界,更阻挡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