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蓬佩奥、郑国恩诬蔑新疆的谬论谎言

2021年03月26日 21:47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政府副秘书长 古丽夏提·艾合买提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妄图通过这种充斥着意识形态偏见和主观臆测的“小丑表演”,制造所谓涉疆问题,挑拨新疆的民族关系、影响新疆社会发展。这种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唾弃和严正声讨。

  我出生在吐鲁番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从小同各民族小朋友一同成长进步,民族团结的种子在我们的心中发芽、开花和结果,就像父辈一样彼此间没有任何隔阂。我的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都是在国家的教育政策下,平等享受到了高等教育。我们都是国家少数民族政策的受益者。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干部,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在从事医疗卫生、妇女发展、教育事业生涯里,我最大、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新疆发展越来越快、日子越来越好、各民族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从普通家庭的孩子成长为领导干部,我始终不忘党的教诲和恩情。2017年,我来到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任职,感受到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从2016年成立到2021年,学院的学生人数由3300余人发展到9700余人,90%以上的毕业生走上了就业岗位,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通过特岗考试,到幼儿园当上了幼教老师,实现了自己“园丁”的梦想,医护专业毕业生在全疆各个医院里实现了“白衣天使”的梦想。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教育教学资源不断优化,目前学院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院内建设有115间专业实训室,与全疆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专业技术学习和实习实训条件,这些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请问,蓬佩奥、郑国恩,你们见过这样的“反人类罪”吗?

  蓬佩奥、郑国恩,新疆各族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们的一派胡言不会得逞,你们的谎言阻碍不了新疆的繁荣稳定,更阻碍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管住你们的嘴巴,不要拿我们新疆少数民族说三道四,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必将成为历史的笑话!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