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

2021年03月26日 21:50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新源县政协副主席 努尔买买提·哈力克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所谓涉疆声明,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表示强烈反对。他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犯下“反人类罪”就是彻头彻尾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发生在中国大地上!

  “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家和万事兴,有你也有我”。我出生于新疆伊犁新源县野果林改良场,那里原本是国有农场,居住着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小时候,每天跟不同民族的小朋友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玩耍、写作业,每每遇到春耕秋收或者牛羊转场的时候,父母们太忙没有时间照顾我们,就把我们几个小孩轮流放到每个家里照顾,今天在这家喝奶茶吃馕,明天在那家喝粥吃馍馍。就这样,我从小就与各民族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疆各民族亲如一家,人民安居乐业,决不许你来泼脏水。

  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少数民族干部。我大学毕业后,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的成长离不开党的悉心培养和照顾,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的妻子在新源县中医医院工作,两个孩子都在接受义务教育。以前我们上学时还住在平房里,冬天架着炉子取暖,现在孩子们都在宽敞明亮的楼房里上课,取暖也改成了集中供暖。我们小的时候出行基本都是靠走路或者骑马,道路也都崎岖不平,现在乡村都通上了柏油路,高速公路也通到了我的家乡,今年马上就要动工修建铁路了,再加上早已建成使用的飞机场,我们家乡新源县的“铁公机”就齐活儿了。当今的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这才是对人权最好的诠释。

  事实胜于雄辩,谣言止于智者。蓬佩奥、郑国恩的恶劣行径和卑鄙伎俩终不会得逞。无论你们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