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抹黑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

2021年03月26日 21:53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吐尔逊·肉孜

  ,蓬佩奥、郑国恩诬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犯下“反人类罪”。这种谎言,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作为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我与新疆各族人民一样,对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谬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唾弃!

  我叫吐尔逊·肉孜,出生在新疆昭苏县一个美丽的村庄,1984年考上大学,1989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新疆特克斯县一所中学参加工作。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如果没有党的民族政策,一个普通农民孩子根本没有机会成长为领导干部;如果没有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我们就不可能有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我的妻子是一名退休教师,我的长子从武汉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在伊宁市乡镇工作,次子在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上大学。生活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我感到很骄傲、很温暖、很幸福。

  我曾经在伊犁州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吉里于孜村驻村工作三年,近两年参与脱贫攻坚帮扶指导工作,走遍了伊犁州各县市和南北疆个别县市、乡村,走进了各族群众的家中,亲眼目睹了党的每一项惠民政策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族群众家中。现在南北疆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享受着大病医疗救助、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九年义务教育、农村改厕工程、脱贫攻坚工程等优惠政策,住上了安居房、走上了柏油路、喝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四周水渠环绕、产业丰收瓜果香,生活环境美如画,各民族亲如一家,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反观蓬佩奥、郑国恩之流,面对事实和真相,不但“甩锅”推卸责任,还不知羞耻地在涉疆问题上说三道四。试问蓬佩奥、郑国恩,有什么资格对别人指手画脚? 我坚信,无论你们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抹黑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我们都不会上当。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