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的丑陋闹剧阻挡不了美好新疆前进的脚步

2021年03月26日 21:55   来源:天山网

  温泉县政协副主席 阿布都克依木·苏里坦马木提

  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是新疆建设进步的亲历者,见证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至2020年,我在喀什地区叶城县挂职期间,我深切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各兄弟省市大力支援南疆,南疆地区农村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增强。庭院经济建设助推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提升,通过改造庭院、搭建葡萄架、建设蔬菜拱棚和修建牲畜棚圈,农家小院变得整齐美观,农民的增收渠道增多,农村居家妇女有了更多劳动价值的体现和家庭地位的提升。庭院内养殖的牲畜和种植的蔬菜,经加工制作,也悄然改变了南疆农村居民的饮食结构。开展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引领农村居民追求现代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和交往途径。有组织地开展就业培训,许多家庭的富余劳动力走出村子外出务工。在产业、教育、医疗、就业保障等方面高标准保障了贫困户基本生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经过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叶城县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民生得到极大改善的大好局面。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郑国恩言论充斥着谬论,暴露其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毒化国际舆论的险恶用心。他们的丑陋闹剧阻挡不了美好新疆前进的脚步,这种颠倒黑白、肆意妄为的“末日疯狂”之举,注定不得人心,注定行不通,注定是梦幻一场!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