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谬论

2021年03月26日 21:59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林业和草原局二级调研员 克尤木·阿不都热依木

  蓬佩奥、郑国恩无端攻击我国治疆政策,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持续编造子虚乌有的谎言,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这纯属无端造谣、一派胡言。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在哈密这片绿洲上的维吾尔族干部,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我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自己身边的故事说话,击碎他的涉疆谬论。

  我出生在60年代的哈密市二堡镇火石泉村,村子里住有汉族、维吾尔族和回族等多个民族群众,一直以来各民族在生活、生产和社会活动上很融洽,逢年过节相互拜年,婚丧喜事相互邀请、相互帮助,在生产中汉族群众指导少数民族搞好生产、帮助销售、改变生产方式,增加了少数民族的收入,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现在的二堡镇火石泉村农民们都住进了整齐明亮的楼房,除了耕地还能外出打工赚钱,增加收入。

  中央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休牧等林业项目,把农牧民变成管护员、草管员,在保障哈密生态自然修复保护的同时给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增收。巴里坤县黄土场村民热夏提·阿德海是我单位干部的帮扶对象,家里共有四口人,他给我们帮扶干部算了一笔账:“政府每年给我家发草原补助费;家里养了牲畜30多头,每年收入4万多元公益性岗位每年收入1.2万元;搞运输业每年收入1.5万元左右,每年的纯收入达到7万元。政府还免费帮助我家盖了80平方米的房子,我们一分钱没有出。家里通了自来水、通了电,电视、手机都有。孩子上学也不掏钱,还可以吃到免费的学生餐,这是党扶持我们农民的惠民政策的好处。这样算下来,我们全家一年花不了多少钱,都存下来了,以后可以买更好的家具家电。

  中央制定并实施种粮补贴、退耕还林补助、购置农机补贴等许多农业农村惠民政策,促进了农业发展和农牧民收入的可持续增长;通过开展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政府实施林果业病虫害预防防治,有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生产,增强了果农的科学管理水平、改变了管理方式,促进了林果业可持续发展,增加了果农收入;通过农村富民安居房、城市公租房、廉租房建设等方式全面保障了哈密各族人民的住房需求。伊州区陶家宫镇村民艾买提·阿不力孜也算了一笔账:“我家里有四口人,去年种植业收入2.1万元,家里目前养着30多只羊,儿子在公安局当协警每年有5.4万元收入,我自己在城市当保安每年有2.76万元收入,这样全家纯收入超过了10万元。政府免费给我们盖了55平米的房子,家里有电、有电视机、有自来水,村里还建设了排污管道。女儿在校上学,不用交学费、免费用餐,妻子有病,看病靠合作医疗住院治病,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多。科技人员给我们讲解技术服务,这些都来自党的关怀和支持,感谢党,感谢政府。

  蓬佩奥、郑国恩的谬论,暴露了他们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毒化国际舆论的险恶用心,但蓬佩奥、郑国恩再怎么疯狂表演,他任何图谋不轨的言论和行为在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事实面前都不堪一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