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面前谎言不堪一击

2021年03月26日 22:00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艾尔肯·赛来

  蓬佩奥、郑国恩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感受,诬称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在新疆事务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我作为一名在新疆出生成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新疆的事情,应该由新疆人民自己来评判,蓬佩奥的谎言纯属无稽之谈!我出生于南疆一个偏远的乡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干部,家中共有兄弟姐妹8人,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其中7人顺利完成大学学习,走上工作岗位成为机关干部。在我们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当中,丝毫没有因为身为少数民族而受到歧视或不公正待遇,我们与汉族及其他各民族一样享受着的受教育权、职务晋升权,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在一些优惠政策方面更倾斜偏向于少数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帮助下,记忆中家乡因自然环境影响,人口聚集、耕地稀少、人均收入低的困境一去不返。现如今,我的家乡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我们的日常交谈中,都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对我们的培养和关爱。

  蓬佩奥、郑国恩所谓的新疆“抑制少数民族人口,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纯属无端造谣!我自己育有两个儿子,身边其他亲戚朋友也大多有两到三个子女,反倒是许多汉族朋友仅有一个子女。父亲在世时,每到古尔邦节、春节等节假日,我们兄弟姐妹8人带着子女齐聚父母家中,院里院外坐满满当当,好不热闹!父亲还曾开玩笑说,现在你们一个个都长大了,看我这小院子都坐不下喽,以后过节你们排好班,挨个过来。现在我的两个孩子也即将成家,我也和他们讨论过生育问题,他们都有自己的生育观念,自愿选择晚婚晚育、少生优生,自主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节育措施,根本不存在“强制绝育”问题。 

  蓬佩奥、郑国恩所谓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胡说八道,包藏祸心!2016年年底,受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和教导,我有幸从克州调任哈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分管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在这里,我与同志们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社会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五年来我曾多次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促膝长谈,他们中间有农民、有车间工人、有厨师、有商店老板,而我听到最多最大的声音,就是感谢党和政府出台了就业培训、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实施劳动力转移就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现在国语流畅了,技能提升了,就业选择越来越多了,增收的路子越走越宽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哈密2个贫困县摘帽、28个贫困村退出、近1.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6.5%降至零,“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实现,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各族群众高举勤劳的双手,共同迎接小康社会的到来。

  事实胜于雄辩,谎言重复一千遍依然是谎言,当前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不是蓬佩奥、郑国恩随随便便诬蔑抹黑就可以改变的!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王东升 ]